市住建局超额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

日期: 2022-12-20 浏览量:322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2022年我市计划改造供热老旧管网70公里。实际新建、改造供热管网356.735公里,超额完成286.735公里,为我市历年来对供热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其中,企业自主更新改造供热老旧管网134.473公里;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151.686公里,涉及60个小区及多栋单体楼,共惠及13000户居民;开展城南地区民生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对米家、城南两个小区进行了供热管网改造,改造庭院供热管网41公里。实施“拆小并大”整合工程,对阜新发电公司进行技改,厂内、厂外新建换热站,新建供热管网26.816公里,我市供热长期困局得以一举破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得到根本保障。实施“一网多源”工程,新建2.76公里供热管网,将盛明热电、德盛源热力、益祺嘉热力、海发热力公司与阜新发电公司并网连通,实现主城区热源保障能力达到153%,领跑全省冲刺完成了从“一网一源”到“一网多源”的全市供热运行模式切换升级,在全市铸就了一张坚强热网。

  通过供热硬件设施改造,居民供热质量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在老旧小区改造区域,通过管网改造与外墙保温“双管齐下”,有效解决老旧小区以往“跑冒滴漏”等难点、堵点问题,相关区域供热系统普遍运行稳定,室内温度实现达标舒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