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阜新市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4-07 浏览量:128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工作背景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巩固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净化建筑业营商环境,促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力实施住建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聚焦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依法整治,自本方案发布之日起至年底,通过集中整治转包挂靠和招投标市场乱象,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诚实守信的建筑业市场环境。

  三、整治范围

  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及相关管理人员,重点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管网工程以及涉及民生和公共安全的基础设施工程。

  四、工作要求

  各县区住建部门要主动与本级纪检监察组加强工作联系,接受监督指导,同时要畅通投诉举报途径,鼓励社会公众监督建设工程参与各方主体的市场行为,并采取多种形式曝光违法违规案例。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合作协调,全面排查建筑市场突出问题并严肃处理,进一步净化建筑业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任瑾

  解读人电话:0418-3308020

  阜新市住建局关于印发 《2023年阜新市建筑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