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标准规范年” 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6-03 浏览量:205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方案起草说明

  2022年,市政府将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项目列为十大民生实施之一。2023年实施物业“规范标准年”全面提升我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住宅物业管理工作,加快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快 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住宅小区物业管 理全覆盖,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范标准年”行动实施方案》

  二、方案明确的任务

  创新工作举措,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业主自治、专 业服务、政府监管、相互融入”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和共建共 治共享新格局。实现年度“红色物业”覆盖率递增10%;实现住宅 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全覆盖;实现住宅小区物业管 理全覆盖。进一步明确物业服务行业标准,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市场行为,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三、方案涉及的重点工作

  (一)构建管理体系架构

  (二)全面做好调查摸底

  (三)积极打造红色物业

  (四)深度融入基层治理

  (五)加强规范行业监管

  (六)引导业主履行义务

  (七)全面实施老旧小区物业管理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张正夫

  解读人电话:0418-3308016

  关于印发《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规范 标准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