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 传达部署今冬供暖工作

日期: 2023-12-14 浏览量:71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约谈了主热源阜新发电公司,要求阜新发电公司要切实保障参数稳定达标,及时启动电锅炉。分管副市长连日多次带队到热源企业“四不两直”检查运行情况,并组织全市各县区政府、供热企业召开供热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立即亲自安排部署辖区供热工作,各热源企业要不讲成本、不计代价,克服一切困难,从源头保障全市供热质量。

  二是提前部署,落实工作要求。印发《关于应对降温天气落实供热保障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督导各县区提前研判、化解供热问题,各供热企业做好降雪降温天气各项准备工作,提升参数,加强设备巡检,确保全市供热安全、稳定、达标运行。

  三是发布指令,落实热源保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阜新市先后发布了4次供热运行调度令,市住建部门会同属地政府安排专人24小时联合驻厂,根据《热源一次网参数与室外气温对照表》,督导热源企业保障热量供应,确保全市热源运行参数稳定、达标。

  四是深入一线,提升服务质量。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开展“访民问暖”工作,开展放风排气、关闭楼道窗户、加装棉门帘保温措施等辅助工作。

  五是严格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对供热企业的通报约谈力度,对存在问题的供热企业与相关人员严肃处罚、追责,发现问题从重、从快处理。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