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排水户污水排放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4-04-17 浏览量:50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广大排水户:

  为了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维护,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保障环境质量,加强我市排水许可管理工作,有效保障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2023年2月1日起实施,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和政策要求,就开展城镇污水排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在城市主城区范围内,凡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按照《管理办法》要求,自行设置排水量计量专用检测井并安装计量设备(经市场监督部门校验合格)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窗口办理城镇排水许可证(包括办证、换证)。

  二、2024年5月1日起,市住建局对排水户专用检测井和计量设备进行现场检查。未安装计量设备的,督促其尽快完成上述设施设备设置安装工作。市住建局依据排水计量数值征收污水费。

  三、市住建局将开展排水户排水许可证办理情况督查,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档案,结果向社会公布。对连续违法违规企业建立不良信用记录,对不办证和擅自接入城镇排水管网及污水直排情况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及许可证文本格式等下载网站:www//http.zjj.fuxin.gov.cn(市住建局官方网站)

  咨询电话:市住建局城建科 0418-3308014

  市住建中心污水管理专班0418-6888806

  附件: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附件.zip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4月16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