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公用中心玉龙新城园林管理所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日期: 2022-05-07 浏览量:28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按照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安排,绿地精细化管理的标准和要求,局属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玉龙新城园林管理所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公用中心绿化管护管理标准进行,在其管辖范围各街路包括人民大街北段、玉龙路、龙湖路、潜龙路、民族街、正阳街、工业街,龙城南北路等进行精细化管理管护,重点对人民大街北段和龙湖路两条街路亮点提升,取得显著成绩。

  为了对人民大街北段和龙湖路两条重点街路进行全面提升,玉龙新城园林管理所召开全所动员大会,深入研究重点提升项目,在原有花地、花带栽植草花完毕的基础上,又在人民大街高速口、转型园、九营子三角地、人民大街与玉龙路节点和龙湖路各个节点新增花地面积约5800平方米,主要种类有粉牵牛、串红、孔雀草、彩叶草、三色堇、凤仙等,颜色搭配合理,很好地提升了街路景观。并对人民大街模纹缺株断条现象进行了补植,共计补植小叶丁香、大叶丁香、连翘、金叶榆等约800平方米,使人民大街北段和龙湖路焕然一新。

  玉龙新城园林管理所先是于4月份,在龙湖路西段进行春季栽植工作,新增绿地面积4650平方米,新植树种10种,行道树149棵,中分带乔木233棵,灌木269穴,总共651;又于5月份,在玉龙路、民族街、人民大街北段等栽植补植乔木153棵,灌木44穴;潜龙路东段中分带黄杨有小面积发黄现象,集中更换黄杨750株;圆满完成了新城所春季栽植补植任务。

  5月份以来,他们还在各街路全面进行树木模纹修剪,结合绿植生长情况,合理安排修剪时间顺序,使苗木、绿篱及模纹带的修剪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主要对各个节点金叶榆造型进行创新,在造型上初步尝试了从园林到园艺的转变。

  玉龙新城园林管理所表示,下半年还将继续加大管护力度,严格按照住建局和公用中心关于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全面提升各街路绿化管理水平,继续治理病虫害,对新栽草花进行更换,加大树木模纹的修剪力度和水平,高要求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绿化任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