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主城区排水防涝设施一期 人民大街段工程

日期: 2021-06-02 浏览量:23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起点位于中华路,终点位于细河。从市政府广场沿人民广场内侧边石下方新建雨水管道至人民大街东侧人行道上方。后沿人行道上方新建排水主管线至人民桥引桥东侧。因人民桥引导无法开挖,故雨水管线采用顶管方式进行穿越。最终在老年医院门口处经雨水提升泵站排入西河内。

二、主要工程量

本工程共计完成:D1000砼管:179.5米、D800砼管:340.5米、D300砼管:242米、暗渠0.8*0.8:124米;预制砌块检查井2座;砖砌雨水检查井矩形直线:6座;矩形三通检查井7座;扇形砖砌检查井3座;恢复道路:1524平米;雨水提升泵站一座;人民大街段设计雨水提升一体化泵站内采用三台潜水泵,平均一台每小时排水量达到800m³,由于混凝土排水管的高程低于细河常态水位高程,每到多雨季节易形成倒灌问题,设置雨水提升泵站,将排水管架高,达到细河常态水位以上,以防发生河水倒灌。一体化雨水泵站内选用粉碎是格栅机1台,给管道中的雨水、积水提供动力,粉碎雨水中的固体杂物,将雨水快速顺畅的输送到细河中。

三、工程特点

市政府广场及人民大街是阜新市交通要道。车流量大,道路无法进行全封闭施工。为了保证在汛期前完工,工作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夜晚当做白天干,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也保证工程质量。于2020年7月将人民大街段工程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有效的改善了市政府广场、海州区法院的内涝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