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玉龙新城将进入建设高峰年

日期: 2011-12-14 浏览量:115 文字大小:

 2012年我市新城将进入建设高峰年。将会以一个完整的形态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一、三村改造工程
 积极推进九营子村、河东村、东洼子村三村整体改造工程,力争2012年3月开工,年底前回迁。这一工程可腾空土地万亩左右,为全面启动新城建设、加快推进我市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奠定基础。三村改造工程回迁区面积预计70万平方米,回迁区工程已被列入2012年玉龙新城工作的重点,这一工程将随着拆迁工作的进展陆续开工,这是玉龙新城基础性工程,可推进村改居工程。
 二、征地拆迁工程
 2012年要重点保证道路、回迁、公共建筑、房地产开发等建设用地,共需征地200余公顷。
 三、基础设施工程
 一是道路、桥梁工程;2012年拟打通北新路、龙湖路至四合路、电工街、正阳街至玉龙路等道路,新建4条道路,总长度18047米、面积62.9万平方米;完成4座桥梁,总长度620米,引桥总长1691米,面积20908平方米,此项工程的完成将使九营子河以西路网格局基本形成,至此,玉龙新城起步区20平方公里范围内道路、桥梁骨架基本形成。二是地下管廊工程;地下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基础信息,更是一个城市生存和发展的血脉。它标志着一个城市水平的高低,对城市人民的生活和生产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因而地下管廊工程被做为玉龙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来安排。2012年玉龙新城拟完成核心区地下管廊的全方位敷设。其中:供热管网15公里、供水管网20公里、供气管网20公里、通讯管网10公里、电力管网10公里。玉龙新城地下管廊工程不同于沈阳等大城市的地下管廊工程,而是一种统一规划,一次直埋的地下管网工程,在高压电缆密集地区必要地段可能建设一段或几段地下管廊。这一工程的完成将使玉龙新城核心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全部就绪,完全具备七通一平条件,为新城招商引资以及居住创造便利条件。三是水源工程;拟在北新路以南,丹阳街以西,九营子河以东建一座储水1万立方米的玉龙新城自来水加压泵站。由于玉龙新城地势为北高南低,目前,新城输水能力不够,加压泵站的建成可保证新城20平方公里起步区生产、生活用水能力。四是供热工程拟在细河铸造园区以东建一座供热能力860MW热源厂,分为四期建设,2012年建4台70MW锅炉。可保证起步区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供热,为三村改造、阜矿集团办公楼建设、小区建设及香港亿丰集团商品城建设等提供热源保障。五是供电工程;规划在森林公园东北角新建一座66千伏变电站(即北郊变),占地4550平方米。此项工程的建成将加大供电服务半径,提升新城区供电能力。同时可移出解放大街两侧电力线杆及腾出商业用地,尽快将解放大街打造成商业金街。六是污水处理厂工程;拟与开发区合建一座日处理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可解决新城区约30万人口、每天约3万吨污水排放处理问题。
 四、公共建筑工程
 继续抓好各项公共建筑工程。2012年玉龙新城公共建筑面积共计27.7万平方米。
两馆一心;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工程于2011年7月18日开工建设,2012年底可完成主体、内外墙装饰及水、暖、电等工程。龙城广场;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工程于2011年5月13日开工建设,工程计划于2012年5月竣工并交付使用。企业总部及部分办公大厦工程;总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传媒大厦;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电业局;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中国电信;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中国大唐国际大厦;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行政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4月开工2013年10月竣工,2012年完成主体工程。国税局;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
 这些公共建筑工程的建设将完成玉龙新城功能补位的使命,会极大拉动玉龙新城人流、物流。市住建委将派专人从规划、建设等角度进行全方位服务。
 五、环境工程
 一是水系景观工程;继水系一期工程后启动二期工程,沿九营子河龙湖路至东风路段,总面积72公顷,其中水面17公顷。在满足河道50年一遇防洪功能的前提下,将河道尽可能打开,并增加可种植水生植物的浅滩,成片大量栽植植物,将亭廊、掇山、铺地、栽花、种树、题词、作赋等事项贯穿其中。这一工程完成后玉龙新城水系景观带建设工程基本完成,这是继细河后我市又一亮点工程,它将从根本上改善玉龙新城的面貌,同时,也为阜新市整体环境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绿化工程;在2011年新城绿化的基础上,将道路绿化作为新城绿化工作的重点,继续完善新城道路绿化,增加小型绿地、游园等建设,每个道路交叉口绿地都要做成精品,同时,要加强绿化规划工作,增加绿量,做好道路绿化与小区绿地的衔接。
 六、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继续做好玉龙新城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房地产开发工作力度,2012年房地产开发面积将达到425万平方米。其中结转2011年工程3项、225万平方米;新开工项目4项、200万平方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