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域苗圃化建设

日期: 2024-03-01 浏览量:4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是高起点筹划。印发《2023年度“全域苗圃化”建设实施方案》,开展全市闲置土地、棚改拆迁空地等裸露土地及主城区沿街“非施工”围挡排查工作,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空地进行植树补株、种花及绿化修复。明确完成主城区“拆围透绿”164处、“围绿”、“补绿”小区186个、城市主次干道完成街道树补植,建成10个口袋公园的年度工作计划。二是高品质推广。印发《关于全民参与2023年“全域苗圃化”攻坚战绿化活动的通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域苗圃化”建设工作。阜新市电视台、阜新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我市“全域苗圃化”建设工作进行10余次专题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绿化建设工作中,营造全民绿化的良好氛围。三是高质量落实。构建以各区政府为主体、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等条块结合、多方联动的方式,共同推进“全域苗圃化”。2023年通过裸土覆绿、拆围透绿、见缝插绿、小区“围绿”“补绿”、口袋公园建设、生态修复绿化六种方式开展城市绿化工作。完成绿化面积175.86万㎡,栽植大小苗木89.14万株,完成年度绿化任务的103%。其中,已完成裸土复绿36处,绿化面积139.26万㎡,栽植大小苗木65万株;阜锦公路绿化提升6.4万㎡,栽植大小苗木1.5万株;拆围透绿15处;新建城市体育公园2座,面积26.9万㎡,口袋公园绿化面积3.3万㎡;道路绿化补植苗木4.64万株;小区围绿、庭院补绿栽植大小苗木18万株。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