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视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我市二〇一一年城镇化工作各项任务

日期: 2011-11-29 浏览量:180 文字大小:

  为确保完成我市2011年“城镇化”各项工作任务,市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县、区、新城有关单位汇报“城镇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市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下一步“城镇化”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继续完善、细化实施方案;二是各单位应尽快确定“城镇化”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络人;三是继续做好各地区城中村、城边村基本情况的调查和填表工作;四是做好试点镇2012年基础设施项目的包装、上报工作;五是继续做好“城镇化”的月调度工作;六是各单位应抓紧编制各地区的“城镇化”工作实施规划;七是做好城中村、城边村改造工作信息的汇报工作;八是继续做好工作中所遇问题的报送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镇化”工作,克服畏难情绪,确保完成我市2011年“城镇化”各项工作任务;并要结合地区实际和修编后的上位规划继续狠抓落实,做好计划的制定和项目的包装、上报工作;同时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实施方案,摸清城中村、城边村的基本情况。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我市城镇化工作。
  太平区为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拟在海州矿国家公园东南部建设“太平新城”,目前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完成。
  “太平新城”总面积8.9平方公里,分为智慧化城市综合体和孙家湾国际工业遗产旅游度假区两大板块,项目总投资19.1亿元,可收回土地出让价款48亿元,能够实现土地收益28.9亿元。其中,智慧化城市综合体项目所在区域高德营子村整体搬迁,将建成回迁楼35栋;项目突出科技化、信息化、低碳化、文化产业化四大理念,由北京城市景观研究院编制的“太平新城”智慧化城市综合体修建性详规已经完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建委主任、市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付志宏高度重视“太平新城”的建设工作,带领市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深入太平区召开现场办公会。会议总结了“太平新城”建设的前期工作,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并就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落实。
  为加快推进我市“三位一体”发展战略,落实 “城镇化带动”战略指示精神,新邱区确定分三步推进“城镇化”建设工作:第一步启动长营子村改造;第二步推进阿金歹村、金家洼子村、胜利村改造;第三步推进全域城镇化。
  目前,新邱区已完成地块测绘、住户情况摸底调查等工作,并委托沈阳建筑大学规划设计院完成了长营子城中村改造的概念规划,下一步将开展详细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新邱区计划从明年起对长营子村进行全面改造,启动土地1500亩,新建安置区1个,安置区规划占地面积16.5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86万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为4.85亿元,安置居民1950户,力争年底前使城镇化初具规模。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