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利国视察玉龙湖

日期: 2011-12-08 浏览量:150 文字大小:

  2011年12月7日,市委书记潘利国在副市长李明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住建委主任付志宏等陪同下到玉龙新城玉龙湖区视察。听取了新城水系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潘利国强调,水系建设是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一项工作重点。城市水系的形成对整个城市的生态环境改善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城市的发展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水系建设总体规划,把水系建设与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等结合在一起,增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整体性、协调性。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好明年城市水系建设工作安排。  
   玉龙湖工程系九营河玉龙新城段水系景观工程分三期建设,2011年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计划建设面积64.5公顷。其中公建面积占地9公顷,形成水面面积20公顷,绿化面积25.5公顷,硬覆盖面积10公顷,工程计划投资2.18亿元。至2011年末水系景观一期工程实际完成投资1.08亿元,实际开工建设50.5公顷,已形成湖面面积15公顷,绿化面积15公顷,硬覆盖面积3公顷。其中水系景观工程玉龙湖区部分完成75%,上下游河道部分完成30%;翻板闸工程全部完成已开始试运行;河道防护工程已完成90%。  
   水系景观二期工程,沿九营子河龙湖路至东风路段,建设面积72公顷,计划投资2.16亿元,将于2012年3月开工。依然遵循生态立市的总体方向,打造宜居生态区,突出森林公园原有植被生态作用。在满足河道50年一遇防洪功能的前提下,将河道尽可能打开,并增加可种植水生植物的浅滩,成片大量栽植植物,用植物突出宜居生态功能,提高周边人群居住环境,将亭廊、掇山、铺地、栽花、种树、题词、作赋等事项贯穿其中,形成生态有机的整体,将人性与生态完美的结合。  
   水系景观三期工程,沿九营子河玉龙路以北约1公里的范围,建设面积73公顷,计划投资2.19亿元,打造生态涵养区。营造大面积湿地形成梯级净水循环系统,利用现状树林塑造地形在林间进行水质净化过程,使完成净化的水流入玉龙湖。提升周边生态环境质量,自玉龙湖上游展开生态立市的新篇章。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