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情况的中期通报

日期: 2023-05-22 浏览量:37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各县区住建局、高新区建设管理部,相关建筑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管理工作,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建筑业企业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22号)《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的通知》(阜住建便函〔2023〕11号)有关要求,市住建局于3月14日至3月24日开展了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专项行动,现将本次动态核查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核查方式

  本次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严格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159号)要求执行,通过住建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查询建筑企业注册建造师数量和专业,以及企业上报材料作为核查依据,对比企业资质标准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结论。

  二、核查情况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我局组成工作小组,采取随机抽查方式,以在我市2019年1月1日后新设立和新转入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建筑业企业,2021和2022连续两年建筑业零产值的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建筑业企业,未纳入统计库的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建筑业企业为重点核查范围,对全市各县区建筑业企业进行资质动态核查,我局查出存在注册建造师不合格、职称人员和技术工人不合格、净资产不合格、社保证明不合格问题的企业共15家(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建筑业企业按照资质标准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未在本次开展建筑业企业动态核查中的企业,应对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及相关规定要求,举一反  三,做好资质管理,开展自查纠正工作。

  2.县区主管部门抓好本辖区建筑业企业整改督查工作。各县区住建局按照属地化原则,抓好本辖区建筑业企业动态核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将本辖区建筑业企业整改工作情况及相应企业整改资料汇总后于8月22日前上报市住建局。

  3.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维持建筑市场秩序。此次抽查中不符合资质标准规定的企业要进行限期整改,整改期为2023年5月22日到2023年8月22日,逾期未整改或整改后仍未达到标准的,我局将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予以处理。

  4.持续深入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监管工作。各县区住建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履行本辖区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管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本辖区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监管工作,将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管与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严管的同时,采取“靠前服务、问需服务”等方式,引导指导企业资质增项升级,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形成全市建筑业企业监管与服务一条线、一盘棋,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通报。

  联系人:任瑾;联系电话:0418-3308020

  附件: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结果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序号

企业名称

注册地点

核查结论

处理意见

1

辽宁中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阜蒙县

不合格

限期整改

2

辽宁博世科生态环保有限公司

彰武县

不合格

限期整改

3

阜新弘霖矿业(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海州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4

阜新海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海州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5

辽宁世晨建设有限公司

海州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6

辽宁省第四地质大队有限责任公司

细河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7

阜新晨兴建筑有限公司

细河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8

辽宁优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细河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9

阜新伟华起重设备租赁安装有限公司

太平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0

阜新城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新邱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1

辽宁省镕源道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清河门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2

阜新市清河门区和禾建筑有限公司

清河门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3

辽宁天目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高新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4

辽宁嘉寓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15

阜新威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高新区

不合格

限期整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