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期施工全面展开 阜新建设无冬天

日期: 2011-12-05 浏览量:172 文字大小:

  为认真做好2011—2012年度冬期施工工作,市住建委按照上级要求做了全面部署。按照冬期施工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和推进冬期施工领导工作,成立了由李明山副市长任组长,市住建委、房产局、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局、公安局、交通局、水利局、统计局、工商局、技术监督局和各县区人民政府等多个管理部门为成员的阜新市建筑业冬季施工领导机构,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全面行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体系。

  住建委及各直属管理部门对冬期进行拆迁和开工建设的项目,给予优先审批和限时审批等支持,为开发和施工单位开放“绿色通道”,并对积极组织开展冬期施工的开发(建设)单位和在冬期施工中表现突出的项目经理和管理人员等,在招投标、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等优惠政策。

  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住建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冬期施工”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阜住建发【2011】194号)和国家《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范》及省《建筑工程冬期施工技术规程》等有关标准和规范,明确了冬期施工的技术、质量要求;建立了冬期施工预审制度,对企业的冬期施工的组织机构、冬施方案等作为冬期施工的前置条件进行预审,加强施工前的控制和对坍塌、触电、火灾、中毒等事故的防范。并开展了我市冬期施工项目专项质量检查,全市共检查43项冬施工程,主要以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和施工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情况;冬期施工施工方案编制情况和检查冬期施工措施落实情况三方面为检查主体。通过检查表明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冬期施工非常重视,积极落实管理制度,认真执行文件精神和建设要求。

  以政府投资、管理的工程,如“两馆一心”、矿业集团总医院内科楼、海州区行政中心等项目为冬期施工的样板工程,对工程管理、技术和标准进行科学组织,采取典型引路的方式带动实施冬期施工。并以此推动重点工程建设,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工程、玉龙新城、沈彰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煤化工项目、氟化工项目、皮革园区、林产品产业园区、液压产业园区的建设,运用科学规范、因地制宜等有效工作手段,不断推动冬期施工全面展开。截止目前,全市已有338项工程开展冬期施工,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完成施工产值17.3亿元,拉动就业人数1.8万人。 

  全面开展冬期施工,对于加快我市经济发展、壮大房地产业、增加就业机会、改善投资环境、吸引项目投入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