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迎新春 流光溢彩迎佳节

日期: 2024-02-18 浏览量:11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为喜迎2024年春节,我市春节景观亮化工程全面点亮,放眼大街小巷,五彩斑斓的夜晚满是年味。

  今年1月以来,阜新市住建局属公用中心在住建局的统一安排部署,阜新市2024年春节亮化工程开始启动施工,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各类龙年特色灯饰陆续扮靓整个城市。打造我市独具特色的节日亮化夜景。

  为了让阜新人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城市春节夜景形象。春节亮化以“龙腾中国年 厚道阜新城”为主题,结合路网、节点等因地制宜,形成错落的体验层次感,独具阜新的可观、可赏、可感的灯光艺术氛围。

  今年春节亮化龙气满满,采用极富年味生肖龙元素载体,以团圆喜庆的春节氛围为脉络,营造欢乐祥和、万象更新的面貌。同时,契合阜新玉龙故乡地域符号,或大刀阔斧,或精雕细琢地勾勒龙元素造型,展现阜新城市特点、传播阜新文化自信。“解放广场节点灯光《红火新春》,广场内树木及灌木用各色灯网和LED吉祥新春挂件点缀其中,渲染出新年新气象的节日氛围。”市住建局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仅在街心广场,就有《炫彩新年》《张灯结彩》等9组氛围灯饰让市民大饱眼福。彰显了“厚道阜新”的城市魅⼒,如今重点亮化区域已经成为新年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市民漫步其间,欣赏拍照、参与互动。

  街心广场入口以“巨龙腾飞”为主题,两条朝向东方的巨龙腾飞,气势磅礴,以此祝愿国泰民安。金色巨龙腾云而至,昂首向天,气势昂扬,彰显玉龙故乡、厚道阜新无限祥瑞。中间巨大的大红灯笼,以工艺精美的灯景,震撼的视觉效果打造出华光四射的壮丽景观,让市民感受阜新龙年的盛世升平。

  还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灯组一派祥和正气,草地中萌萌的可爱龙宝手抱龙珠憨态可掬。街心广场外围“明月几时有”“不知天上宫阙”等一串串的古诗词彩灯悬在半空,通过声、光、电、影像技术与地面相结合,仿佛置身于各种唯美的场景之中。树木草地掩映中,梦幻、动感的虫谷光影空间彩灯点缀其中,五彩的蝴蝶、可爱的蜜蜂、小巧轻盈的蜻蜓、星点斑斑的七星瓢虫 、忽明忽暗的萤火虫仿佛在飞舞。

  今年春节亮化通过利用街道、公园、广场等,打造高品质节日氛围。营造温馨喜庆、流光溢彩的阜新独特城市夜景。其中重点还有两个广场。政府广场《如意龙年》设计龙浮雕巨型灯笼,四周搭配福鼓造型,热烈喜庆,为市民送去龙年的祝福。阜新站广场《欢迎回家》两侧设计灯笼造型景观灯,迎接回家的市民,搭配四周树木烟花灯饰,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大型灯组片片耀眼,街路的灯笼和网红灯也如星光璀璨。人民大街的红灯笼和各色彩灯,解放大街的网红灯笼,以点成线,姹紫嫣红。人民公园、玉龙湖公园,还有去年新建成的太平体育公园和东湖体育公园的灯饰挂件早已点亮夜色,丰富了市民的休闲文化生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