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市住建系统“春节”、冬奥会、 各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1-25 浏览量:485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政策目的及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17日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行督查。

  二、督查范围

  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三、督查时间和方式

  督查时间:从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

  督查方式:各督查组(人员名单附后)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不限形式,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冬奥会、各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一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好督促检查和自查自纠工作。

  (二)突出重点,严格清单管理。各督查组督查过程中要全面执行“四个清单”制度,将清单管理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同时,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深入现场,严格执法。对排查出隐患和问题,要逐一明确隐患明细、整改要求、督办人员及分管领导,确保隐患和问题彻底解决。

  (三)严格执法,确保督查效果。各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督促相关县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限定整改期限,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人员;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要指导县区严格执法,责令停产整顿;对不及时整改或有其他非法违法行为的,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关于开展全市住建系统“春节”、冬奥会、 各级“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督查工作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