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 筑牢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火墙

日期: 2023-10-07 浏览量:122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严防出现监管缺位、责任缺失。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逐级、逐岗压实责任,将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内部管理,全面开展风险自辩、自评、自控,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工作,全面提升企业自身防控风险能力。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绝不能喊口号、放空枪,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四个一律”原则,即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企业,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