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外埠施工企业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3-08-21 浏览量:107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2023年8月18日,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全市外埠施工企业座谈交流会,局长王宇同志主持会议,我市在外埠承揽工程的建筑企业参加会议。通过座谈,全面了解企业在外埠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推动建筑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上,辽宁开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阜新玉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时代辽科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建筑业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企业外埠发展中遇到项目资金、资质增项、招工用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王宇指出,近年来,我市建筑业实现较快发展,建筑业总产值大幅提高,建筑业作为全市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地位持续巩固。当前,建筑业长期趋势、发展前景仍然向好,但我市建筑业企业仍存在企业市场竞争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王宇强调,建筑业企业要坚定信心,把握建筑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重要机遇。在经营业绩上谋突破,积极拓展企业经营范围,用足用好政策,深挖外埠市场增长潜力,在“走出去”中谋成效。同时,要推动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王宇要求,市住建局各部门要凝聚发展合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继续提升外埠市场建筑业产值,积极帮助企业提升资质等级,拓展市政、水利、交通等建筑业专项资质,优化我市建筑业产业结构。要加大对本地企业帮扶力度,在建筑市场公平性竞争上下工夫,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

  副局长张金树、市住建中心主任管新、市住建中心副主任马宝华及市住建局建管科、市住建中心市场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