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为市民打通“最后100米”铺就民心路居民好出入

日期: 2023-07-28 浏览量:11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以前出门看天头,现在出门看心情!”自打金月湾小区一期东门外的小路铺上沥青混凝土,这里的居民天天都有好心情。

目前,作为2023年我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开工过半,全速推进,为市民便捷、顺畅、平安出行奋力打通“最后一百米”。

  市区街路好走,小区道路好走,唯独连接它们的一小段路不好走。家住金月湾小区一期的居民们,对此感受极深。近些年来,由于小区东门外的小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晴天扬土、雨天积水,居民出行十分困难,雨天驾车寸步难行。最近,仅用10天时间,纳入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的这条小路悄然蝶变,一条宽阔平坦的沥青混凝土路飞快现身,居民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这条路方便了小区里外上千户,大伙全都感谢党和政府!”走着新路散步的居民幸福地说。

  市住建局是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的实施主体。以坚决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住建领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交上人民群众满意答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市住建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对我市主城区连接市政道路与小区、企业之间破损道路及便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积极征集市民意见,结合实际统筹规划,最终选取居民反应强烈、受益群体广泛、关系出行密切的30条街路作为改造对象,且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30条街路的全部规划,随即启动进场施工,充分彰显了为民服务的“住建速度”。

  此项工程中,阜新城建交通集团共承建21条街路,其中包括海州区域9条、细河区域5条、太平区域7条。自6月1日开工以来,在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的安排部署下,建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负重而行,克服夏季气温高、降雨多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抓早抢先、倒排工期,全力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如期完工。鉴于改造道路普遍存在长度短、面积小、露土多的特点,此项工程明确了以硬覆盖为主的施工内容。在建交集团承建的新渠路市场路、西苗圃市场东门路、希望家园小区进出口路等街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平整宽敞整洁,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光芒,映衬着居民们幸福的笑脸。

  记者从市住建局最新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已开工街路22条,完工街路达到11条。总计完成水稳层6903平方米、修复边石180米、新砌边石2072米,路槽开挖6403平方米,道板铺设1573平方米,砌筑挡土墙40米,平整场地则达到2400平方米以上,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59%。

  随着城市居民出行畅通工程的加紧实施、整体竣工,不仅将为阜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增色助力,也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百姓便捷、顺畅、平安的万里行程从走出小区的第一步开始。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