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路灯节能减排的建议》(126号)答复

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8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包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路灯节能减排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市住建局十分重视您的建议。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阜新市城市照明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自2012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路灯光源的更新换代工作,始终把绿色、节能、环保作为工作重点,新建及在建工程所有路灯灯具全部采用高效节能的LED光源,逐步淘汰原有低能高耗的钠灯等旧光源,目前阜新市主城区LED路灯占有量接近60%,既提高了路灯照明效率,又降低了耗电量减少污染,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的新发展理念。

  2021年,我市开展路灯的智能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矿工大街、正阳街、民族街、龙湖路、潜龙路、红树路等八条街路的路灯智能升级改造工作,共安装智能路灯1712盏。上述街路全部实现了路灯照度智能控制,根据不同时间段车流和行人情况自动控制路灯照度。自该智能系统投入运行以来,路灯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针对我市发展现状,市住建局将深入研究路灯智能化建设方案,创新发展理念,通过包装项目向上争取资金,采取社会化运营方式,逐步推进智能路灯改造工作,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11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