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办事不找关系” 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3-03-31 浏览量:392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坚持紧扣“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建设要求,优化全局政务服务环境。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对落实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坚持清正廉洁。把清廉原则贯穿在服务全过程,打造“勤政、高效、规范、廉洁”的办公环境。

  (三)坚持守正创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重要论述,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举措,力争在改革中打造中国特色、塑造辽宁优势。

  (四)坚持问题导向。改革紧盯痛点堵点,哪里有问题就从哪里改起,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

  三、工作目标

  围绕办事人的实际需求不断优化服务质效,让申请人在办事过程中切实感受到“办事不找关系”。通过“公开事项清单、优化服务举措、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内控管理、健全专项监督”工作机制建设工作,真正打造成办事方便、风清气正、法治良好的办事机关。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统一指挥协调、统筹推进落实。将落实“办事不找关系”工作作为全局2023年工作的“第一议题”,局党委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抓好本行业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做好落实。领导小组要发挥  领导作用,全力推进落实“办事不找关系”工作开展。

  (二)加强宣传推广。制定《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利用住建局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和“阜新住建”公众号等有效载体,与时俱进广泛宣传,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增强宣传效果,营造“办事不找关系”的浓厚氛围。

  (三)提炼工作成果。在落实“办事不找关系”工作的同时,注重梳理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定期对服务指南进行更新,创新服务模式。将服务成效以及办事人的获得感及时宣传到位,全面推动住建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质增效。

  文件解读单位: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安莹

  解读人电话:0418-3308988

  关于印发《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办事不找关系” 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