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会议 加强城市管理

日期: 2023-04-27 浏览量:136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市住建局召开城市管理推进会,多措并举提升市容环境。一是宣传到位。在日常巡视和路口值守过程中,利用执法车载音响播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开展流动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禁烧政策,引导市民告别祭扫陋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步开展祭扫防火安全宣传。二是责任到位。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坚持县(区)综合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制定了值班值守人员统计表和巡查人员统计表,采取“定点、定人、定责”方式,对沿街焚烧祭祀用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查处。三是治理到位。坚持做到日常管理不放松,集中治理见成效。3月30日至4月9日集中整治期间,市县(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人员2174人次,车辆576台次,清理取缔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1312起,查处整治流动经营摊点11处,教育劝阻1600余起,暂扣烧纸等祭祀用品400余公斤,沿街焚烧祭祀和室外摆售堆放、占道经营、流动售卖祭祀用品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没有发生因沿街焚烧祭祀引发的火灾等灾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