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供热稳运保供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1-20 浏览量:27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城市供热工作是关乎百姓幸福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供热工作纳入全市“八大攻坚战”,为打好这场“城市供热攻坚战”,各相关部门与单位付出了辛苦与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目前,正值春节前夕,为了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供热环境,市住建局于1月19日组织召开全市供热稳运保供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营商环境局、各县区住建局、国网阜新供电公司、阜新水务集团,以及全市各热源、供热企业主要负责人。

  会议总结了本供热期以来我市供热工作取得的突破与成绩,通过实施“拆小并大”以及“一网多源”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有效解决了阜新杰超热电公司、阜新德盛源热力公司热源不稳定问题,提升了总体热源保障能力,供热质量显著提升。各热源单位克服煤源紧张、煤价和运费大幅上涨的压力和困难,按时开栓供热,保证热源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任何时候都要从群众立场出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群众的供热问题,处理好群众的供热诉求。要保障供热工作“持续发力”,高度重视此次春节期间持续低温天气的严峻考验,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市居民温暖、舒适地欢度春节。

  会议要求,各热源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细化燃煤动态管理,做好备用锅炉起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能够结合室外天气变化情况随时起炉升温,加强设备巡检维护,确保全市供热系统热源稳定、充足。各转供企业要切实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力度,提前研判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和处理供暖管网设施故障,做好管网设施调节工作。

  会议提出,各县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春节期间包保供热企业值班值守工作,充分掌握供热企业运行、参数、燃煤等详细情况,保障稳定持续供热。要进一步激发供热网格员作用,将供热问题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