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6-24 浏览量:713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政策意义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管理,形成高效高质的质量监管体系,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全面提升城区品质,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卫生文明城市建设。

  二、实施方案

  1.加强工程施工全过程监管,落实各项质量保证措施。

  2.加大工程质量抽查巡查力度,提高检查覆盖率。

  3.制定建设工程质量监管新措施,全面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

  4.积极推进建设工程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

  三、责任主体

  1.建设单位是工程质量的首要责任人,对工程质量负全面责任,要加强项目的前期实地调研和参建队伍的遴选,严格把控招投标关口。

  2.加强工程设计管理,严格执行设计标准,保证设计质量。

  3.加强对监理单位质量行为的监管,提升监理人员履职能力。

  4.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市住建局关于印发《阜新市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质量 监督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