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修建一座世界玛瑙之都永久性标志物的建议》(95号)答复

日期: 2021-05-03 浏览量:18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住房建董明宇 文字大小:

杨克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一座世界玛瑙之都永久性标志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市住建局十分重视您的建议。

  2004年,阜新出产了66吨重的“玛瑙王”;2006年5月20日,阜新玛瑙雕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阜新“中国玛瑙之都”称号;2016年又被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世界玛瑙之都”的荣誉称号,玛瑙已经当之无愧成为阜新最耀眼的城市名片。


2020年12月份,按照市政府要求统一安排,市住建局在人民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建立了世界玛瑙之都雕塑,雕塑结合了阜新玛瑙形象LOGO与字体亮化,多彩的颜色象征七彩玛瑙,也象征阜新转型城市的多元发展;整体寓意阜新将以文化为纽带,迎八方来客,展现“世界玛瑙之都”的风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将根据您的建议,下一步我局在城市景观建设中设置世界玛瑙之都永久性标志。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30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