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尽快解决大唐荣成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的建议》(80号)答复

日期: 2020-04-23 浏览量:358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住房建董明宇 文字大小:

冯立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大唐荣成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既符合我市市情,也具有可操作性,在今后工作中市住建局将逐步采纳。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是由阜新新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资质等级三级,由中国新兴建设总公司施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项目开工时间2011年10月1日,计划竣工时间2013年10月1日,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总套数1240套。项目主体外墙及门窗室内设施完工,管网、电力、消防以及小区绿化等配套工程部分完工。目前,住宅已销售688套(剩余310套),其中市场购房295套,阜新大唐职工购房393套。项目2015年至今处于停工状态。

项目存在问题是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国新兴总公司因为工程质量、拖延工期、工程造价等问题存在较大争议,2014年底,项目的甲乙双方矛盾开始激化,中国新兴总公司于2014年12月22日在省高法起诉阜新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3.18亿工程款,阜新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以主体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反诉,从此项目开始停工目前。

二、进展情况

大唐国际起诉阜新新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和中国新兴总公司未按时履行合同一案,市中法已于2017年10月16日作出判决:(1)被告阜新新兴对其所承建的“单身公寓”进行验收并交付使用;(2)原告大唐国际支付回购尾款。该案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市政府正在协调市中法进行强制执行。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大唐荣城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制定市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实施方案,已通过市委常委会审议。将大唐荣城项目问题纳入市级领导干部包案,由市委常委林艾民牵头,作为包案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压实细河区区委、区政府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进行配合,正在推动大唐荣城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局之中继续关注和指导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推动我市住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22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