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以节能、装配建造为切入点,实现建筑业绿色转型,提升建筑产业附加值

日期: 2024-01-08 浏览量:4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提级标准强化建筑产品质量。以建筑业工业化、装配化、绿色化为方向,以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为核心,不断提高建筑品质。通过提高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设计、施工质量及绿色标准,增加建筑产品的整体附加值,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拉动建筑业产值整体提升。一是加快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推进以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为重点的新型建造方式,提升绿色建筑发展质量,实现新建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到100%。二是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水平和应用比例,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30%。三是加大绿色建材应用推广力度。组织我市建材生产企业积极申报《辽宁省绿色建筑技术与产品推广目录》,同时以目录为基础,鼓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用绿色建材产品及技术。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