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阜新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千双百”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23-02-13 浏览量:687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各县区住建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按照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结合《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千双百”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实施方案》,制定《阜新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千双百”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阜新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千

双百”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攻坚突破年”开局之战,有效提升住建领域新开工项目审批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双千双百”目标,确保首季开门红,根据《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双千双百”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实施方案》,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大会工作部署,聚焦创建“双示范市”、实现“双千双百”目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住建系统政务服务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精简审批流程,优化涉企服务,确保全市拟新开工的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落地。让来阜投资兴业的企业体验方便快捷的审批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新突破,持续打造“厚道阜新”品牌。

  三、工作步骤

  本次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实施,具体如下:

  (一)收集阶段(2023年2月1日至2月15日)。各部门要及时收集辖区内2023年开工的重点项目,将需办理住建系统审批手续的具体项目列出清单。

  (二)审批阶段(2023年2月16日至3月31日)。各部门要对照职责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

  (三)总结阶段。做好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活动的全面总结,分析成效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建立重点项目高效审批的长效机制。

  四、服务措施

  (一)设立“绿色通道”。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审批专区,设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受办。

  (二)靠前指导。在进入审批流程前,各级审批部门,对重点项目进行提前服务和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办事流程、环节、条件和所需准备资料。

  (三)马上办。进入“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审批专区工作人员要及时完成收件,转办至审批部门,审批工作人员要及时审核、审批和制发证,实现马上办。

  (四)并联办。进入“绿色通道”的重点项目,凡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推行并联审批、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由“绿色通道”服务窗口跟踪督促,实行首问负责制。

  (五)容缺办。各级审批部门依法依规建立完善的容缺受理事项清单。仅缺少一些非必需材料的,申请人书面承诺在领取证照时或一定期限内再补齐相关材料,即可受理和办理。

  (六)跟踪办。落实项目包保清单,对重点项目的每个审批环节进行全流程跟踪,“一对一”服务。

  (七)提速办。各级审批部门要建立与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相适应的内部审批制度,进一步优化内部审批环节、流程,压缩办结时限。

  (八)纾困办。针对项目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难点、堵点问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开展专题研究,为企业排忧解难。

  五、保障措施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审批部门是本次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活动的第一责任部门,对本部门承担的审批项目,逐项落实审批责任,做到符合要求的快报快批,不符合条件的尽快完善资料创造条件审批;

  (二)加强工作调度。重点项目“绿色审批季”期间,参与手续审批的各级审批部门每月20日前向市住建局审批科报送审批手续办理情况。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审批部门要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宣传“绿色审批季”中涌现的正面典型。

  

  联系人:安莹、谢巍    联系电话:3308988

  电子邮箱:fxzjjxzsp@163.com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