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园“铁索桥”焕然一新

日期: 2022-10-13 浏览量:15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森林公园铁索桥始建于1992年,是通往九营子河东西两岸一座人行景观桥。为确保游人安全,市住建局督促公用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桥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桥面系整体状况较差,桥面装饰面板部分缺失和损坏,全桥大部分护栏锈蚀,上部结构较差,主缆大面积防护破损、吊杆弯曲等,现影响正常使用,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因此,市住建局立即责成公用中心对铁索桥进行全面维修,更换桥面防腐木地板、主缆涂层及弯曲变形的吊杆,并对两侧护栏、栏杆外及索塔进行除锈、粉刷和喷涂等,既确保铁索桥功能正常使用,又保障游人游园安全。维修后的铁索桥粉刷成了红、黄、蓝、绿、白五种颜色,给市民带来全新的游园感受,焕然一新的铁索桥俨然变成了一座“彩虹桥”,成为市民休闲打卡好去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