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2-02 浏览量:440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制度,强化国务院安全“十五条”硬措施,强调“红线”意识,市住建局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基层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定岗定责定人,成立“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冰面、公园游乐设施、服务设施、街路行道树、景区防火、亮化工程、二级转运站、公厕、生活垃圾场、生产车辆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现场询问,现场办公。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对于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进行专项研究,通过检查消灭隐患、解决问题,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检查组还要求各基层单位围绕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不确定因素,重点关注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突出矛盾问题,可能引发规模性聚集上访的利益群体,可能引发采取极端方式滋事的热点问题重点进行排查。同时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发现群众集体上访苗头,及时就地化解。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