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魅力阜新】阜新市住建局实施春节亮化工程,展示阜新美,温暖百姓心

日期: 2023-01-18 浏览量:15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城市氛围,给广大市民打造春节”打卡“地,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市住建局以“玉兔迎春 魅力阜新”为主题,以生肖文化为主要设计元素,在中心城区主要干道、广场、公园进行亮化点缀,为全市人民奉送一场精彩的光影盛宴,突出展示魅力阜新形象。

  本次亮化以街心广场、解放广场、人民广场、高铁站广场为重点新建各类玉兔造型灯饰,突出新奇可爱的艺术特点、多元化的造型装饰、五彩缤纷的颜色搭配,达到“白天看景,夜晚看灯”的效果。

  本次亮化还以人民大街、解放大街,中华路、公园游园为区域悬挂灯笼、LED藤球灯、LED满天星、水母灯、LED流星雨、灯网、福牌、牡丹花、梅花、五彩星星等各式挂件。火红的灯笼迎风飘荡、一条条彩灯交相辉映,散发出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光芒,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市的亮化广场展区、城市节点展区展出的大型灯组,均采用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省自贡彩灯传统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既有“年味”又有“传统味”和“文化味”。

  目前,我市亮化工作已基本完成,绚烂的灯光已点亮阜新市区。夜幕降临,各个展区,均有不少居民参观游玩、拍照留念,完全沉浸在光影交织的喜庆、欢乐、幸福的氛围之中。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