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加大力度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项目

日期: 2022-12-20 浏览量:318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按照“三年三步走”的工作计划,我市开展以“完善基础年”“规范标准年”“全面提升年”为载体的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2022年制定“全市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85%”的工作目标。2022年初,全市住宅小区共计649个,实现物业管理小区509个,物业覆盖率为78.4%,全年计划新增43个物业管理小区,物业覆盖率达到85%。我市通过引进市场化运作、引导居民自治和国有物业公司兜底等模式, 2022年新增物业管理住宅小区140个,惠及居民15000余户,全市649个住宅小区已实现物业管理100%覆盖,提前一年完成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创新开展了145家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将综合评定结果向社会公布,通过信用管理建立市场竞争机制,优胜劣汰,净化市场。开展物业服务行业十七项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解决了海螺翡翠蓝湾小区双物业等长期困扰居民的问题。全面开展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接受各方监督,实现收费透明、服务公开,让居民明明白白消费,共同监督物业服务行为,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社会的认可度。市住建局汇编了物业管理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起草《阜新市物业管理办法》,已会同司法局进行18次论证修改,通过政府、住建等公众平台广泛收集社会建议和意见。目前已将草案报送市政府,按照立法程序计划于12月底正式出台,为我市物业管理提供地方性法规支撑。

  通过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的实施,掀开小区都有“大管家”的崭新一页,实现了居民的事情“有处询”、“有人管”,在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广大居民尽享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