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公厕建设和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 2021-10-20 浏览量:260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9月9日,副市长孙宇主持召开市政府业务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水冲公厕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问题。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情况、阜蒙县和彰武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各县区汇报各项工作进展,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汇报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人员身份界定工作进展情况。

  副市长孙宇强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村水冲公厕建设是农村厕所革命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重点工程,对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和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工作,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讲话的具体落实。各级相关县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聚焦重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盯紧时限目标,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相关工作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