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日期: 2021-06-18 浏览量:327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9年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共涉及三个小区,分别为开发区五小区、开发区六小区、开发区七小区,共47栋楼,2570户,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

  一、改造前期情况

  开发区五、六、七小区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现有居民2580户,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一规划设计和有效管理,老旧小区排水困难,路面坑洼严重,外墙多处破损对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

图片1.png 

  我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的重点工程,对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高度重视,从百姓需求实际出发,充分听取居民的改造意见和建议,从急需解决的问题出发,力争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二、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严抓工程安全质量

  1.建立日常监管机制,由谢绍博部长牵头带领建设管理部人员,不定期到现场巡查,了解工程进展,实地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谢部长多次亲临现场,听取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当场提出解决方案。

  2.邀请各产权单位工程施工过程中介入,充分利用产权单位专业性、实用性,召集自来水、燃气、通信等产权单位到现场确定改造计划,保证完成本次改造工作任务并顺利移交。

  3.不定期召开改造经验座谈会。组织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检查。在改造小区明显位置公开设立工程参建单位简介、施工安全承诺、施工质量承诺、文明施工标识、农民工维权告知书、应急联系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对施工进料、施工过程等方面进行管控。充分发挥监理工作人员作用,严格按照施工图实施改造。

  4.严格按照安全施工对施工单位提出要求,确保每干一项工程之前,都让施工单位提供试化验报告,以及工程材料的合格证明,对施工人员着装严格要求,对施工现场安全防范严格要求。

  三、重视民生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我区从工程进场之前在每一栋单元门张贴改造告知书,把现场负责人以及领导电话留给居民,在接到相关群众提问和反映问题后,我区坚持每个信访都到现场去实地了解情况,居民有误解的耐心劝导解释,施工队有问题的立即解决。及时听取居民意见,并挨家挨户进行满意度调查,共发放2055份调查问卷,居民提出意见35条均已提出解决方案,处理投诉达到满意率95%。

  本次改造工程强化了高新区公共设施,配套设施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有效改善了人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强力推进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全面建设。

图片2.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