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北部地区暗渠清淤工程

日期: 2021-06-07 浏览量:272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为了解决城市内涝问题,通过对北部地区雨水分流、减排来缓解城区内的排水压力。根据现场踏勘的情况,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考虑了自然因素及沿线交通、本地资源的实际情况,结合我单位的施工能力和施工经验,决定清掏八一路暗渠、新华路暗渠,根据暗渠现状采用机器人清掏、高压悬吹泵、超高压联动吸污车三种清淤方法,三种方法结合使用,达到清淤的效果。

  八一路暗渠全长3127米,断面尺寸为2m*2m,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起点为工业街西15米处,终点为保健街与新渠路交叉口,汇入新渠路暗渠;新渠路暗渠全长2115米,断面尺寸为2m*2.5m,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起点为保健街与新渠路交叉口,终点为丽水街向北汇入九营子河截流干管。

  在八一路暗渠清淤现场看到,大型清淤车、钩机等人机配合正在开足马力把暗渠里的淤泥、臭泥和垃圾抽出,再用高压射水车把暗渠进行全面冲洗干净,清淤长度为390米,清理淤泥厚度约为800mm—1100mm。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我们前期工人把垃圾清除,然后用高压射水车把垃圾和臭泥冲到检查口,接着利用挖掘机把挖出的淤泥、杂草用自卸车运走。

图片5.png 



图片4.png 

  进入春季,雨水少,正是施工的最佳季节,虽然清理工作有些难度,但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切实解决影响暗渠的突出问题,我们排除重重困难、做引流,把握黄金时期加派人手和机械设备,保证暗渠排水畅通。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6.png 

  针对城区积水问题,雨期养护,因地制宜,针对暗渠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清淤方式,达到清淤的效果,为城区雨水防涝作出巨大贡献,使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