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10-16 浏览量:47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住房建董明宇 文字大小:


委属各单位:

按照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工作安排。严格落实维护稳定第一责任,按照严防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防发生重大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集体进京上访、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求,坚持以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作风,全面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委着力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开展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按照党委书记是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建立健全党委书记议稳制度,党委书记定期听取维稳工作汇报、定期点评维稳工作及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党委决策的重要前提和刚性门槛的情况;细化落实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情况;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综治领导责任制度政策,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落实维稳、综治、信访、安保等工作责任,做好防范规模性进京聚集等重大群体性事件等相关工作。

二、组织开展重大涉稳问题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非正常上访重点人员稳控化解工作;积极响应群防群治,参与社会治安巡查、巡控。

三、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紧盯重点上访人员,积极开展信访稳定工作检查、源头疏导化解,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信访矛盾清仓起底化解攻坚行动工作投入,并建立工作台账、完善销号制度。

四、做好利益诉求人员策划组织党的十九大期间规模性赴省进京聚集上访的涉稳情报信息收集核查、分析研判和预警预防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隐患“清零”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行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近期市反恐办将牵头对全市重大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的硬隔离措施建设、城市居民区供水、城市作业车辆管理等反恐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请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准备。

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