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绿化提升 老园换新颜为创卫“添彩”

日期: 2020-05-12 浏览量:604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创城工作,完善公园服务功能,满足市民游园需求,全面提升我市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市住建局统一安排部署,加大对人民公园绿化改造提升力度。局属市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对我市人民公园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对人民公园进行绿化提升改造,让这座见证城市发展的老公园旧貌换新颜,共享城市绿化成果。

连日来,在人民公园里随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清理受损、枯亡树木的同时还进行大规模的树木栽植工作,提升人民公园绿化景观效果。

据了解,自4月下旬起市城市公用设施服务中心(集团)对人民公园健身步道两侧及绿地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制定详细的绿化提升方案。

一是提升健身步道沿线景观,打造“花道”。在健身步道两侧栽植山桃嫁接榆叶梅719株、榆叶梅368墩、黄刺玫195捆,同时在健身步道两侧栽植大叶丁香、 忍冬等花卉形成一条适合全民运动健身和赏花娱乐的健身鲜花大道。

二是对公园大面积空地及重要节点补植、组团式片植具有观赏性的乔木、灌木。确保整体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给游人创造更好的游园环境。

三是按创卫要求加大公园地被花卉栽植,全面消除裸露地面。对人民公园黄土、裸露场地做到绿化逐步覆盖,实现裸露地面全覆盖,即增加公园内的绿化覆盖率,又大大美化了公园环境,提高了观赏性。

四是按创卫要求全面提升公园内公厕提标改造。对人民公园内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并对公厕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维护,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文明、干净、舒适的入厕环境,助力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据统计,此次绿化改造对人民公园园内空地共补植:海棠63株、山桃3株、银杏11株、糖槭13株、丛生卫矛8株、馒头柳5株、黄刺玫195捆、山桃嫁接榆叶梅719株、榆叶梅368墩、红花麦李13墩、金叶榆造型3株、紫叶李球5株、爬地柏球5墩、水蜡球3墩、大叶丁香16墩、忍冬22墩、紫玉兰5株及模纹地被植物近20个品种,1455株乔灌木,树种丰富。绿化改造后,赋予了人们公园新的生机和活力。

经过此次绿化提升,花色多彩、造型多样,公园焕发新颜,不仅提升了园区的绿化品质和整体绿化景观效果,还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进一步助力创城工作,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档次,让园林绿化为创卫工作“添彩”。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