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指南

日期: 2022-04-19 浏览量:209 来源:阜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董明宇 文字大小:

  一、申请条件

  1.有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2.有安全评估报告(适用于燃气管道、电力管线);

  3.有事故预警和应急抢救方案(适用于燃气管道、电力管线);

  4.有管线、杆线架设设计图纸;

  5.管线、杆线符合规划布局。申请材料:

  二、申请材料

  1.行政许可申请表

  2.重大工程需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设计图纸、工程项目备案文件等

  3.申请人身份证

  三、申请流程

  1.申请人备齐申请材料后提交,工作人员审查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受理通知书》(除即办件);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补齐补正通知书;

  2.组织现场勘察,填写勘察意见;

  3.根据申请材料、勘察意见,作出准予或不予许可的决定。不予许可的,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四、法定依据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中第十二条 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供电、通信、消防等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建设计划,应当与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相协调,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第二十九条 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应当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方可建设。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